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俞永福阿里内部调岗转做投资 给大文娱留下怎样的盘面?

2017年11月15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大文娱通过“买买买”已经补齐整个文娱板块的内容,搭建起所谓生态体系,但是如何将文娱产业与电商基因相协调,俞永福给出了“为产业提供基础设施”的构想,当他离开大文娱之后,第一任接手的杨伟东是会继续这一战略,还是另有设计?大文娱下一步如何走?
俞永福离开阿里大文娱消息坐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俞永福离开阿里大文娱消息坐实。1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俞永福不再担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职务,转岗负责阿里全球化投资,担任eWTP投资工作小组组长。

  张勇表示,阿里大文娱未来将实行班委基础上的轮值总裁制,班委由杨伟东、朱顺炎、樊路远(木华黎)、张宇(语嫣)、常扬(刘墉)、黎直前(宇乾)组成,优酷总裁杨伟东担任第一任轮值总裁,向张勇汇报。

  两天前,媒体报道俞永福即将离职,已获得阿里董事长马云、CEO张勇的批准,对此,阿里大文娱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对传言不予回应”。当天中午,俞永福在微博公开表示“我不会离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