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投完成合并 乔保平凌文分任董事长、总经理

2017年11月20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凌文称,重组合并后的国家能投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一次能源生产公司和二次能源生产公司,煤和电的产量都占到全国总量的15%
11月20日,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分别发布公告,宣布由两家公司合并而成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国平)11月20日,国电集团神华集团分别发布公告,宣布由两家公司合并而成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家能投)正式成立,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担任国家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任担任国家能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在国家能投当日召开的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宣布了上述中央任命决定。三个月前的8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公布了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重组成立国家能投的事宜。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