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BB中国李清源:互联网的下半场是实现实体经济数字化

2017年12月0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云平台成为制造企业和IT公司竞逐的新市场。做工业云平台需秉持开放合作的思维,同时重视数据安全
ABB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业务发展负责人兼首席信息官(CIO)李清源在12月5日举办的“ABB Ability”创新日活动上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就是实现实体经济数字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上半场“,中国在消费互联网领域表现不俗。但在跟传统行业相结合的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目前还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这也意味着,在工业领域发掘数字化潜力带来的机会更多、收益更大。ABB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业务发展负责人兼首席信息官(CIO)李清源在12月5日举办的“ABB Ability”创新日活动上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就是实现实体经济数字化。

  李清源指出,从垂直行业来看,信息通信、媒体、金融、零售等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开启相对较早,已经走得比较远。但包括油气、电力、造船、交通等传统工业行业,数字化的过程比消费领域要慢一些,“换个角度思考,这可能是更激动人心的一个转型阶段”。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