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正在研究新能源汽车积分定价

2017年12月10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新能源积分政策尚没有积分定价依据,积分交易恐难顺利进行。此外,对未达标企业的处罚也主要依靠暂停公告等行政措施,会扰乱企业生产节奏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五个机构正在研究新能源积分定价问题。通过计算模型,上述机构提出了每分一千元到一万元不等的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计划2019年实施,新能源积分政策实施的前提是确立市场交易机制,积分定价成为关键。

  12月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资深首席专家黄永和在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透露,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五个机构正在研究新能源积分定价问题。通过计算模型,上述机构提出了每分一千元到一万元不等的价格。

  新能源积分政策是财政补贴退出后最重要的接档措施,该政策借鉴自美国加州的零排放汽车法规(ZEV)。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