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豪华车三强前11个月销量胶着 奥迪卫冕尚有希望

2017年12月1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环境低迷,豪华车和SUV成为增长驱动力。今年前11个月,豪华车共销售233万辆,同比增长近18%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今年前11个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速仅为3.5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今年前11个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速仅为3.5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12月11日公布这一数字。中汽协认为,年初预计的5%增长目标无法完成。

  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车型(下称小排量汽车)在年末也没有出现明显“翘尾”效应。目前,小排量汽车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按7.5%征收,其它类别税率为10%。去年年底前,小排量汽车曾出现销量高峰,当时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税率为5%,预计优惠政策即将到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