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张小龙年度布道:小程序和公众号有什么新动向?

2018年01月15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程序是面向未来的基础架构,有足够耐心;公众号将推出单独的APP 不做信息流;小游戏未来会有更多的第三方游戏加入;张小龙强调“微信不会去看用户的聊天记录”
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pro上演讲。图/微信提供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小程序上线一周年、小游戏引发全民“跳一跳”。1月15日,每年一次的微信公开课pro开始,市场都在等待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的年度布道。这一次,张小龙讲了什么?

  等待开场时,张小龙在玩小游戏“跳一跳”的画面被投射在大屏幕上,最高打到了900多分,引发现场观众一阵阵欢呼。张小龙称因为紧张,还没打到最高分,此前最高分达到了6000多分,获得称号“立地成佛”。

  小游戏上线于2017年12月28日。张小龙称,跳一跳只是一个demo,但效果超预期,DAU(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但也有很多外挂,没想到这么小的游戏也有外挂,”张小龙称:“与外挂的对抗是永无止境的。”张小龙称,目前微信团队投入了特别的能力去打击外挂,比如,每个人游戏成绩的成长是有曲线的,系统一旦发现某个人的成绩是不符合曲线的,就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