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最终相互授权99%以上独家作品

2018年02月10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此次授权,腾讯音乐娱乐向网易云音乐转授权的歌曲数量比例由96%上升到99%,获取的方式为双方采买
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双方将相互授权占各自独家数量99%以上的音乐作品,并商定进行音乐版权的长期合作,积极向其他网络音乐平台开放音乐作品授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金蕾)延宕半年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的授权谈判终于落定,网易云音乐被下架的歌曲也终于在春节前恢复了正常收听。

  2月9日,国家版权局官方微信证实,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双方将相互授权占各自独家数量99%以上的音乐作品,并商定进行音乐版权的长期合作,积极向其他网络音乐平台开放音乐作品授权。

  腾讯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腾讯音乐娱乐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通过此次授权,腾讯音乐娱乐向网易云音乐转授权的歌曲数量比例由96%上升到99%,获取的方式为双方采买,但具体的曲目数量以及交易金额暂时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