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在地铁沿线筹建安居社区

2018年02月13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拟在宝安、龙岗等原关外区域及深汕合作区,筹建大型安居社区,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深圳近年房价涨势惊人,如今正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以房留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近年房价涨势惊人,如今正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以房留人”。深圳市住建局近日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披露:2018年,深圳将探索采用TOD模式,在轨道交通沿线筹建大型安居社区,争取年内启动一批项目。

  深圳原关内地区城建成熟,可开发用地不多,近年土地供应多集中在原关外地区,人才安居工程亦如此。深圳市政府稍早前披露的人才住房工作报告披露,深圳将以TOD模式(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在宝安、龙岗、坪山和光明等原关外区域以及深汕特别合作区,筹建大型安居社区,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