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滴滴与特来电成立合资公司 跨入电动车充电业务

2018年02月23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充电桩行业均看好网约车充电业务,滴滴直接入局将对充电运营商带来冲击。但受制于行业整体困境,滴滴同样短期内盈利困难
2017年01月12日,北京金融街,特来电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 孙文婧)滴滴出行跨入电动汽车充电业务,旗下公司惠迪商务与特来电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双方分别持股60%和40%。2月22日,特来电母公司特锐德(300001.SZ)公告上述信息。

  惠迪(天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惠迪商务)是滴滴出行间接控股公司。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特来电)是创业板上市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锐德)全资子公司。

  特来电成立于2014年,主要负责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服务。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特来电建设的充电桩已超过10万个,是中国最大的充电运营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