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应对新能源汽车冲击要把握方向和节奏

2018年04月02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将投资400亿元进行一项“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的全产业链环保改造,主要用于中下游、炼油化工环节,其中主要包括新建天然气加气站,初步探索城市充电桩等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于4月2日下午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其中主要提及将在6年时间内新建1000座车用天然气加气站。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于4月2日下午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其中主要提及将在6年时间内新建1000座车用天然气加气站,探索布局重点城市和路段的充换电站,适时推进加氢站和储氢基础设施建设。

  中石化是中国最大的车用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集团总经理戴厚良在集团工作报告中曾提出要“拥抱电动车革命”。在被问及中石化在应对新能源汽车挑战有哪些布局的问题时,中石化集团发展计划部主任戴照明援引行业数据称,2017年电动汽车产销量约80万辆,占当年汽车销售量的2.7%,规模还不算很大。当前国内电动汽车行业还面临着三个主要问题:一是“里程焦虑”,电池的能量密度、续航能力还较低;二是充电时间比较长,一般家用车需要约8小时才能充满,快充也要1小时左右;三是基础设施还未完善、仍依赖补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