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列车脱轨 官方承认路轨工字铁变形

2018年04月05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铁方面表示,这次事件不是列车的质料问题,是路轨的承载问题,但日后调查亦会研究质料
2017年8月2日,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建设中。2018年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4月3日晚7时,一列高铁列车结束试运行后,返回石岗列车停放处停泊于维修车库。当晚约9时15分,车厂工程人员进行巡查时,发现列车的尾卡(最后一节车厢)部分车轮偏离路轨。

  4月4日,财新记者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下称港铁)获悉上述消息。港铁方面称,涉事列车尾卡共有8个车轮,其中4个车轮出轨,全部都是右边的车轮,事件中无人受伤。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