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博世:我们不生产电池电芯 知道原理就行

记者 郑丽纯
2018年04月28日 16:29
博世与戴姆勒正在合作研发L4级以上的自动驾驶车辆,博世称,该技术成果在一定的时间内具有排他性
资料图: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部门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判断,在10年至15年后,电池电芯将是标准化产品,企业间产品将出现同质化,缺少独特销售点。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部门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4月26日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受访时称:“我们不用生产电芯,只要知道电芯的工作原理就可以了。”

  “现在去商店里买一节电池,你可能并不会看品牌,产品间没有太大的差别。我们觉得10到15年后,汽车动力电池电芯也一样,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将来唯一的区别就是成本的问题。”Rolf Bulander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