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腾讯联合体以43亿元中标动车网络49%股权

2018年06月07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交价为略高于市场预期。中铁总还将对动车Wi-Fi设备进行招标,预计招标最快将在7月启动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动车网络持股51%,仍为控股方。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透露,吉利占股39%,腾讯占股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屈运栩)6月6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腾讯)联合宣布,双方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项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信息显示,成交价为43亿。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动车网络持股51%,仍为控股方。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透露,吉利占股39%,腾讯占股10%。

  中铁总人士表示,动车网络是中铁总混改的样板,国内众多知名企业表达了合作意愿。吉利和腾讯联合体入股,对于推动高铁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发展,拓展国铁企业资产市场化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在交通出行领域、智能生态和用户体验方面经验丰富,参与“互联网+高铁”项目,是吉利支持铁路部门混改的探索,也是吉利布局未来出行、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