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出行|百度无人驾驶巴士下线 李彦宏称造车与做PPT不同

2018年07月04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同日发布AI云端芯片“昆仑”;在百度手机App上推出百度智能小程序,引入携程、B站等,对标微信小程序
2018年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宣布,第100辆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多条业务线有新进展。7月4日,在百度AI(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宣布,第100辆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该车由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打造,车内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百度在去年的大会上公布了生产时间表。李彦宏称,造车和写PPT不一样,造车经常会有延迟交付,但是今天百度顺利实现量产。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量产的概念还没有清晰界定,按照此前传统汽车通常的定义,100辆的规模还不能称之为量产,仍属于小批量工程样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