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鞍钢股份拟59亿元收购朝阳钢铁

2018年07月18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鞍钢股份将收购母公司旗下另一家钢铁企业,一方面为减少同业竞争;另一方面借钢铁行业复苏的时机做大上市公司资产
鞍山钢铁集团旗下钢铁业务集中在鞍钢股份和朝阳钢铁,其持有鞍钢股份58.31%股权,并全资持有朝阳钢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业绩向好之下,鞍钢股份有限公司(000898.SZ/0347.HK,下称鞍钢股份)再注入钢铁资产。7月17日晚间,鞍钢股份公告,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鞍山钢铁集团持有的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朝阳钢铁)100%股权,交易对价59.04亿元。

  鞍钢股份解释,此举是为把握市场的有利时机,做优做强公司钢铁主业,有助于鞍山本部、鲅鱼圈和朝阳三个钢铁生产基地的协同发展,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此外,两家公司均从事钢铁生产加工业务,同受鞍山钢铁集团控制,收购有助于减少同业竞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