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油气 > 正文
能源资源

“三桶油”推进管网互通 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2018年08月1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要求,为缓解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共同推进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中石油预计,今年冬季供暖前“南气北上”将达到3000万立方米/日
2018年7月21日,广西北海铁山港码头一艘来自澳大利亚、载有1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的“中能福石”号巨轮缓慢驶入北海铁山港码头,这是北海LNG接收站投产运营以来接卸的第38艘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蓝鸣 记者 罗国平)为保冬季天然气供应,国内三大油公司纷纷表态加快推进管网互联互通。目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已有多条管网和进口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实现了互联互通,部分工程仍在施工。

  国家改委要求,三大油公司需建立上游企业互保互供机制,共同推进管网互通,并承诺在应急情况下互为备用气源。

  中石油近日披露,2018年起,为实施33项管道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其投资已超258亿元。具体工程包括:广东省内中海油LNG接收站与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联通、中石化广西北海LNG接收站与中缅管道(贵阳-南宁段)联通、中卫-贵阳输气通道联络增输工程、陕京西线增输工程,以及中石油大连LNG、辽河油田双6地下储气库外输通道增输联络工程。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