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马:生产汽车很难 电动车也并没有变简单

2018年09月08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晨宝马CEO魏岚德称,宝马方面向宁德时代提供了数百页的技术标准。宁德时代方面亦确认这一点
华晨宝马方面称,2020年,宝马将在中国生产纯电动车型iX3,该车型将搭载其第五代动力电池,由宁德时代供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见习记者 刘雨锟)在过去几年,中国出现一批跨界造车的初创企业,它们均选择电动汽车方向。它们认为,电动化降低了汽车行业的门槛,这给跨界者提供了机会。华晨宝马零部件采购及质量管理部副总裁Benedikt Hartmann则称,电动汽车并没有变简单。

  他告诉财新记者,传统内燃机技术有很多技术难点,震动、噪音和发热等都需要相应的技术,电动汽车没有这些问题,但带来了新的挑战。仅就电池而言,Hartmann介绍,与手机、电脑等消费类电池不同,汽车对动力电池的要求非常严苛。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