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能源局推进无补贴集中式光伏电站 多家企业启动规划

2018年09月10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正研究规划平价基地,牵头组织无补贴项目申报,包括国家电投、协鑫集团、正泰新能源等多家企业已启动无补贴集中式电站规划
目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已牵头自上而下组织无补贴项目的申报,预计2018年10月前后,各省份开始申报,申报规模在500MW以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光伏电站去补贴提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家电投)、协鑫集团等多家企业启动无补贴集中式电站规划,不过仍需项目造价进一步下降。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向财新记者介绍,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规划平价基地,基地内将全为集中式光伏项目。具体操作上,地方之间先行竞争,拿下平价基地的省份再招标企业,评选办法还有待出台。

  国家能源局于8月30日印发《关于无需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函》,根据文件,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项目,地方可自行实施。一位了解文件出台过程的人士介绍,文中所指光伏项目也包括集中式电站。目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已牵头自上而下组织无补贴项目的申报,预计2018年10月前后,各省份开始申报,申报规模在500MW以内。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