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贾跃亭恒大各执一词 双方争夺FF实控权

2018年10月08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FF声明,恒大健康于2017年11月成为FF的主要投资者,这间接承认了恒大集团此前通过代持方式入股FF
恒大集团于6月25日宣布计划共投资20亿美元参与贾跃亭造车项目,首笔款项8亿美元在2018年支付。今年7月,该笔款项用完,双方协商提前支付部分剩余款项。目前就这笔款项金额大小、支付条件是否达成,双方各执一词,公开交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恒大集团(03333.HK)于6月25日宣布计划共投资20亿美元参与贾跃亭造车项目,首笔款项在2018年支付,额度为8亿美元。今年7月,该笔款项用完,双方协商提前支付部分剩余款项。目前就这笔款项金额大小、支付条件是否达成,双方各执一词,公开交锋。

  10月8日,Faraday Future (下称FF)官方推特账号发布声明回应前一日恒大健康的公告。FF称,贾跃亭和FF遵守2018年7月签订补充协议的义务,并且满足了协议下的约定条件,然而恒大集团没有遵守承诺付款。按照协议,恒大集团承诺在最初8亿美元的投资之外提前支付5亿美元。FF还称,恒大集团甚至试图控制和拥有FF中国和FF全部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