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政府力推企业“上云” 公司担忧数据安全

2018年10月11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政协调研发现,深圳很多企业考虑到数据安全与商业秘密保护,宁可自己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也不愿意使用公有云服务
目前中国各地政府都在力推“企业上云”,这亦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重点。然而对数据安全信心不足,是部分中小企业不愿“上云”的重要原因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对数据安全信心不足,是部分中小企业不愿“上云”的重要原因之一。10月11日,航天云网副总经理徐汕在广州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阐述上述现象。

  所谓“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按照自己企业的具体需求量,要求云服务商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程序等云服务。目前中国各地政府都在力推“企业上云”,这亦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重点。

  “上云”需要企业上传内部数据。“数据上来后,大家可能就不放心了。数据安全问题怎么解决?数据会不会被人盗取?”徐汕称,这是航天云网在推广云服务时,经常需要向企业解答的问题,亦是企业最大的顾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