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再发两款语音硬件 或推行市场最高补贴

2018年11月02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为硬件设备附上高额补贴,意在推广基于智能语音的个人助手产品;负责人景鲲称,暂不考虑商业化,但不担心商业模式
11月1日,百度新发布了一款智能音箱产品小度智能音箱Pro,尝鲜价169元。同时还有一款装有麦克风的车载手机支架,公测期间售价49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继续推行硬件高补贴策略。11月1日,百度新发布了一款智能音箱产品小度智能音箱Pro,尝鲜价169元。同时还有一款装有麦克风的车载手机支架,通过蓝牙连接手机之后,让用户能用语音操作,公测期间售价49元。

  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在受访时称,百度硬件的补贴可能是行业里最多的。目前考虑商业化还太早,但对商业化的前景毫不担心。只要用户愿意互动,且互动时间很长,就肯定可以商业化。

  景鲲举了一个开发者赚钱的例子,在百度智能语音平台DuerOS上开发一个技能,能以付费服务的形式交付给用户。用户数越大,收入便越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