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刘广迎调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人寿80亿元入股国家电投

2018年12月05日 20:39
兖煤澳大利亚IPO仅获19%认购;西安供电公司因接连停电被约谈;盛华化工涉嫌隐瞒事故情节 误导“11•28”事故调查
12月4日,中国人寿与国家电投在北京签署债转股增资协议,中国人寿出资80亿元对国家电投下属公司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图/东方IC

  【财新网】国网原党组成员刘广迎调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8年12月4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组部关于刘广迎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大唐集团官网“公司领导”信息目前已更新,刘广迎排在副总经理金耀华和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之间。刘广迎此前担任国家电网党组成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

  短评:电力系统人事变动还在继续,这也是继国家电网原董事长舒印彪调任华能集团之后又一位调往发电集团的国网高层。

  “钢铁换金融”再开闸 中粮资本借壳中原特钢上市

  12月4日,中原特钢公告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211.86亿元资产注入中原特钢( 002423.SZ ),实现借壳上市。中原特钢表示,置出原有盈利能力较弱的资产,置入优质金融资产,公司业务得以转型,增强了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可持续发展能力、盈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