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沃汽车40亿元卖身 神州优车为受让方提供担保

2018年12月28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让方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12月3日,公司注册电话和地点与神州租车一家子公司相同
2017年11月19日,广州车展,宝沃汽车展台。宝沃汽车此前是福田汽车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10月18日,福田汽车公开挂牌转让宝沃汽车67%股权,挂牌价格38.68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宝沃汽车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受让方为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交价格为39.72亿元。12月2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汽车,600166.SH)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宝沃汽车此前是福田汽车的全资子公司,10月18日,福田汽车公开挂牌转让宝沃汽车67%股权,挂牌价格38.686亿元。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宝沃汽车欠福田汽车42.71亿元,受让方需要在股权转让三年内偿还这部分借款,并对其提供担保。

  担保来自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神州优车)。12月28日,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出于战略发展和促进股权转让考虑,公司拟为上述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24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