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0岁杨宇栋转任中铁总总经理 铁路改革寄望提速

2019年01月0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东福改任为中铁总董事长。新一轮人事调整与中铁总股份制改造相伴进行,中铁总酝酿改名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公司设董事会
资料图:杨宇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调任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任总经理,中铁总现任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改任为董事长。新的人事任命已于1月2日在铁路系统内部宣布。

  据中铁总人士透露,该项任命是与中铁总股份制改造相伴进行的,中铁总股份制改造后,将正式改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公司设董事会,由陆东福任董事长。由于改名工作涉及多方,目前仍在推进过程中。而国家铁路局局长的继任人选目前也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