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资源

能源内参|两部门发文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光伏发电正式纳入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2019年01月16日 18:57
两部门发文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光伏发电正式纳入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中国石油将新建23座储气库;恒大与贾跃亭和解半月后,9.3亿美元入股国能新能源
1月16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作为新一轮电改亮点之一的增量配电改革,因触及电网企业核心利益,举步维艰。从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发布至今,时间已过两年,进展不及业内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两部门发文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核定独立配电价格

  1月16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进一步规范项目业主的选定,通过市场化方式确定增量配电业务项目业主,不建议电网企业或当地政府投资平台控股试点项目,并明确增量和存量范围,同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采用招标定价法、准许收入法、最高限价法、标尺竞争法等方法核定独立配电价格。

  作为新一轮电改亮点之一的增量配电改革,因触及电网企业核心利益,举步维艰。从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发布至今,时间已过两年,进展不及业内预期。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