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基成功谋取土地 *ST康达取消高价旧改合同

2019年01月19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达尔原董事会将最值钱的旧改项目高价承包给外部公司,京基认为价格不公且有损股东利益,时隔三年终将施工合同收回
2018年12月14日,广东深圳,京基100大厦。对*ST康达手中的旧改项目,京基垂涎已久,终于如愿以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ST康达手中的旧改项目,京基垂涎已久,终于如愿以偿。昨日(1月18日)晚间,*ST康达公告宣布,取消于2016年4月与中建一局签订的总价为239亿元的两个旧改项目施工合同,重新选定了价格更低的承包方。

  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48.SZ,下称*ST康达)初创于1979年,于1994年登陆深交所。公司以养鸡业务起家,后逐渐拓展至房地产、公共事业等领域。

  2015年8月,深圳本土地产商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基)通过与多名疑似有关联关系的散户结成一致行动人,成为*ST康达的第二大股东。京基和*ST康达股权之争由此拉开序幕。京基此后进一步收购散户们所持股份。彼时,罗爱华控制的华超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31.66%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