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阳光股份拟收购京基百纳 京基集团或将借壳上市

2017年10月2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阳光股份收购京基百纳的现金,将从何而来?待到重组方案公布之时,这一答案将解开一切谜团
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26日夜间发布公告,披露其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为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本文196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王婧)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00608.SZ,下称阳光股份)于10月26日夜间发布公告,披露其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为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基集团)。公告随即引发市场对京基集团拟借壳上市的猜测。

  京基集团是深圳房企,初创于1994年。目前深圳第二高楼“京基100”,是该企业的标志性作品。京基集团拟在A股上市的计划,可从其过往几年激烈争夺康达尔(000048.SZ)控制权中窥见一斑。(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康达尔迎战京基”)不过,由于京基集团涉嫌违规操作,这场股权争夺战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