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张近东:建议扩充家电下乡品类 创新补贴方式

2019年03月04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可针对性地出台对电商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鼓励政策,也要可以鼓励院校、专业机构与电商企业合作
资料图:张近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作为中国家电渠道龙头企业,苏宁再提“家电下乡”补贴。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建议:增加下乡产品多样性,利用互联网工具精准落地消费补贴,同时加强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农村品质消费升级。

  张近东此前担任多年全国政协委员,九次就农村问题提出建议。他在建议中援引国家统计局数据称,截至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其中2018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2018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71元,比2017年实际增长8.3%。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