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奔驰暂停涉事4S店销售运营 与商业伙伴利星行“交火”

2019年04月16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奔驰在发布声明前曾与利星行方面进行会谈,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2019年4月14日,陕西西安,奔驰涉事4S店。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4月16日是西安车主维权视频发酵第六天。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奔驰)发布声明称,已经协调西安车主与经销商达成谅解共识。

  针对涉事4S店,奔驰采取严厉处罚措施。根据声明,奔驰将对经销商的合规性展开调查,结果明确前,暂停涉事4S店的销售运营。如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经营行为,奔驰将终止其运营授权。

  4月11日,一名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引擎盖上哭诉购车遭遇的视频,迅速成为网络热点。这条视频引发社会各界心理共鸣,奔驰品牌在华形象蒙上阴影。为挽回声誉,奔驰还宣布,启动经销商第三方合规审计,进一步确保经营合法合规。

  财新数据显示,涉事4S店属于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西安利之星)。西安利之星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星集团)和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下称西安天鼎)分别持股75%和2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