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下调部分线路煤运价 最高下浮30%

2019年04月17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政策主要为应对一季度铁路货运增速和煤炭运量双下滑
中铁总人士表示,一季度货运增速较低的主要原因是煤运量下降,而煤运量下降的主因是一季度坑口煤价和港口煤价出现倒挂。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罗国平)为了提振货运量,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近日通知部分路局和线路下调矿石和煤炭运价,各路局可自主确定的最高下调幅度达30%。

  上述信息来自于中铁总近日在内部发布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优化部分地区货运价格策略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涉及下调运价的大宗货物包括,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原铁路局)冯家川、蔡家崖、兴县、临县北、孟门站及西安局集团公司榆林以北各站,经瓦日铁路(山西吕梁市兴县瓦塘镇到山东日照港的铁路)发往日照南、梁山北站的煤炭;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沈阳铁路局)发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尔滨铁路局)管内的金属矿石。《通知》明确,上述煤炭和金属矿石的运价下浮幅度不超过30%,具体运价由上述线路的发货路局自主确定。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