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后续:厂家降低换车门槛

2019年05月22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此前奔驰的“三包”服务条款,维权女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达不到换车要求。此番调整后,若出现类似情况,可以换车
工厂里的奔驰汽车。5月22日,奔驰更新“三包”服务条款,新车售出、开具零售发票之日起60天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的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可要求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5月22日,奔驰更新“三包”服务条款,新车售出、开具零售发票之日起60天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的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可要求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

  奔驰做出上述调整,主要受“西安奔驰漏油事件”舆论推动。4月11日,网络上公开流传一名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视频,她坐在一辆红色奔驰车发动机盖上自述购车经历:提车后未驶出1公里,汽车发动机出现机油泄漏。经销商不予退款或更换车辆,仅承诺免费更换发动机,这名车主不接受这一解决方案。(详见财新网报道“新车发动机机油泄漏 奔驰向西安车主致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