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外卖毛利提升 王兴称不担心饿了么在低线市场进攻

2019年05月24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贡献一半营收的外卖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但销售成本暴增74.9%至141亿元
5月23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王兴在财报电话会中分析外卖增长策略,称外卖产业仍在发展初期,仍在持续改善和提高运营效率,未来将通过灵活的长期投入改善供应端结构,并增加科技在配送中的运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核心业务不断优化,但销售成本同比大幅增长,美团持续亏损。5月23日,美团点评(3690.HK)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当季收入为191.73亿元,同比增长70.1%,环比下降3%;经营亏损13.03亿元,较上年同期扩大24.3%,环比收窄65%;调整后亏损净额为10.39亿元,同比增加6%,环比收窄44%,经调整EBITDA首次转正。

  一季度,美团点评总交易金额为1384亿元,同比增长27.9%;截止3月31日的12个月,年度交易用户数为4.1亿,同比增加26%;活跃商家数为580万,同比增长27.3%;每位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24.8笔,同比增加23%。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