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美贸易摩擦稀土引关注 美“稀土进口依赖症”会持续吗?;水泥价格高位运行 熟料进口暴增

2019年05月31日 09:29
国家发改委要求煤炭企业降煤价? 中煤协会等发出倡议:增加产量!;部分稀土品种再拉涨 潮州市将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国家能源局下发2019年风、光项目建设方案
当地时间2015年6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芒廷山口,美国唯一的稀土矿,莫利矿业开采稀土矿。国内稀土业界普遍认为,短期内全球稀土行业现状不会改变,美国仍需从中国大量进口,美国要重建稀土产业链也并非易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能源局下发2019年风、光项目建设方案

  财新网5月31日报道,中国风、光发电2019年度建设方案出炉,彻底改变过去政府下达年度补贴标准和补贴规模的模式,明确优先建设无补贴项目,补贴项目则必须竞价获得,推动风、光发电向无补贴平价上网迈进。5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方案),明确优先建设平价上网风、光发电项目,需国家补贴的项目也不再给予固定补贴,必须通过竞价获得。方案配套的解读文件明确要减少行业发展对国家补贴的依赖。此次方案首次给光伏年度补贴总规模设置天花板,限定为30亿元;风电补贴规模将通过各地“十三五”规划目标进行控制,各地“高歌猛进”的海上风电项目面临进一步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