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协会报告称金融去杠杆 中国电影产业挤泡沫

2019年06月2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几年资本过分注入带来的行业泡沫正被挤出,行业回归理性,并逐渐尊重专业
2019年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6月20日,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刘嘉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发布《201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时表示,北美和中国两大市场是全球电影产业最重要的支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2018年,全球电影产业三分天下的格局基本形成,北美和中国两大市场是全球电影产业最重要的支柱。“6月20日,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刘嘉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发布《201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时表示。该报告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组织撰写,回顾了2018年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状况。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票房411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北美市场119亿美元,增长7%,中国市场约90亿美元,增长9%。刘嘉表示,由于中美以外的电影票房过去十年基本持平,全球电影票房的增长主要来自北美和中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