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KKR 7.94亿美元接手雷士中国 交易或2019年第四季度交割

2019年08月1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雷士照明的中国非照明业务、中国原始设计制造商(ODM)业务和国际业务不包括在此项交易中,将继续由雷士照明拥有
财报显示,雷士照明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各类照明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推广和销售。公司于2010年5月登陆港交所。截至2018年年底,其产品主要通过国内36个区域经销商的3000余家专卖店及4600多家专柜进行销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国内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雷士照明终于敲定了收购方。8月11日晚,雷士照明(02222,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全球私募巨头KKR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以7.94亿美元的股权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简称“雷士中国”)多数股权。

  此次交割完成后,KKR将获得雷士中国70%的股权,雷士照明将持有剩余30%股权,并获得现金对价。据KKR方面透露,雷士照明将向KKR和雷士照明的合资企业转让雷士中国100%股权。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五位董事组成,其中三位由KKR任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