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11月客运量大降 资产处置是主因

2019年12月17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航空剥离出表,是海航控股11月旅客运输量大降的最主要原因
持续的资产处置导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1月客运量大降。11月16日晚间,海航控股披露11月主要运营数据显示,其当月旅客运输量508.9万人次,同比大降22%,环比大降28%。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持续的资产处置导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控股,600221.SH)11月客运量大降。11月16日晚间,海航控股披露11月主要运营数据显示,其当月旅客运输量508.9万人次,同比大降22%,环比大降28%。这是海航控股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客运人数下降。

  海航控股回应财新称,由于转让天津航空股权后,其不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故11月运营数据不包括天津航空,从而引发部分数据降幅。

  天津航空剥离出表并非海航控股客运人次大降的唯一因素。11月主要运营数据显示,海航控股11月客座率为79.6%,同比下降1.35%,环比下降2.83%。与此同时,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00670.HK)的客座率为80.1%,同比上升0.2%;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00753.HK)的客座率为79.5%,同比持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