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一季度业绩普遍下滑 救助经销商致现金流承压

2020年04月30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国内基建投资增速为3.3%,中信证券预测,2020年基建投资增速约为13.6%
资料图:推土机。国内大型工程机械企业近日陆续发布了2019年年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柳工均在2019年取得亮眼业绩,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上述企业主要经营指标均出现大幅下滑。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国内大型工程机械企业近日陆续发布了2019年年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柳工均在2019年取得亮眼业绩,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上述企业主要经营指标均出现大幅下滑。

  工程机械巨头三一重工(600031.SH)2020年一季度现金流量净额为负8.95亿元,同比下跌123.41%。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4月29日的一季度业绩会上解释称,一季度受疫情冲击,销售额下降,公司加大对经销商及客户的支持,公司现金流收到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