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资产证券化再进一步 中铁特货挂牌深交所

2021年09月08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铁旗下专业汽车运输公司中铁特货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募资净额约17亿元,拟用于物流仓储基地收购、冷链车辆及设备购置等;其业务发展受汽车产销量影响巨大
9月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图/中国铁路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筹划上市将近三年,9月8日,国家铁路集团(下称国铁集团)旗下专业运输公司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001213.SZ,下称中铁特货)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上市首日,中铁特货收报5.7元/股,较发行价上涨44%。

  中铁特货是国铁集团直属的三大专业运输公司之一,成立于2003年,原由国铁集团旗下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铁投)及其他几家路局公司100%持股,主要从事商品汽车、大件货物、冷链货物的铁路运输。截至2021年6月底,中铁特货总资产175.64亿元,资产负债率8.5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