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特货向六家企业转让15%股权 已启动上市工作

2019年02月15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权成交金额为23.65亿元。中铁特货、京沪高铁公司均在上市前发生大幅减资,此举为市场罕见
中国铁路总公司2月15日宣布,旗下专业运输企业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已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股权转让。东风汽车、北京汽车、中车资本、京东物流、普洛斯、中集投资等6家企业取得中铁特货15%的股权,成交金额为23.6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2月15日宣布,旗下专业运输企业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铁特货)已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股权转让。东风汽车北京汽车中车资本京东物流普洛斯中集投资等6家企业取得中铁特货15%的股权,成交金额为23.65亿元。

  中铁总称,中铁特货发布股权转让公告后,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和投资机构表现出浓厚兴趣。中铁特货秉持开放合作、优势互补的理念,与意向受让方进行了充分接洽。挂牌期满后,意向投资人通过网络竞价的方式竞买公司股权。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