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全球供应链恢复尚需时日

2021年10月19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冯波认为,欧美需求旺盛,中国外贸货物集中出运,导致全球供应链面临巨大压力
10月19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冯波表示,欧美对中国货物的需求非常旺盛,中国外贸的货物集中出运,导致全球供应链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出现中断或者堵塞现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在目前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全球供应链紊乱在短期内得到解决是比较困难的。” 10月19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冯波在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上表示,欧美对中国货物的需求非常旺盛,中国外贸的货物集中出运,导致全球供应链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出现中断或者堵塞现象。

  新冠疫情以来,全球海运供应链一直处于梗阻状态,导致海运运价飞涨。上海航运交易所10月15日发布的上海出口集装箱指数(SCFI)为4588.07点,相比月初历史高点有所回落,但仍比去年的低点820点上涨超过5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