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铁路上半年亏损804亿元 客运量下降近5成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9月01日 10:33
上半年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下降42.8%,亏损额接近2020年和2021年全年亏损额的总和,今年暑运也不及预期
贵阳,旅客进入贵阳北站候车大厅。国家铁路表示,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多点散发疫情,给铁路运输经营带来较大影响,客运和多元经营尤其严重。图:中新社 瞿宏伦/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铁路)业绩大幅受挫,亏损额超2020年、2021年全年。

  8月31日,国家铁路公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集团总收入4857亿元,同比下降5.3%;净利润亏损804亿元,较去年同期507亿元的亏损额扩大58.5%。

  新冠疫情持续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冲击。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家铁路在2020年、2021年全年分别亏损555亿元、498亿元。2022年,公司经营持续亏损,仅上半年产生的亏损额已接近过去两年之和,其中,2022年一季度,公司亏损461亿元,二季度亏损约34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