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船科技92亿元收购集团新能源资产 重组后资产将增加超4倍

文|财新 李蓉茜
2022年10月10日 22:17
这是一次“蛇吞象”式内部重组,交易完成后,中船科技的资产规模将较重组前增加超4倍,归母净利润将较重组前增加超6倍
中船科技(600072.SH)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中国船舶集团内部资产重组继续进行。10月10日,中船科技(600072.SH)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交易作价合计约为91.98亿元的标的资产,并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30亿元的配套资金。

  据公告,中船科技以11.39元/股的价格,拟购买关联方所持中国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100%股份、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船风电)88.58%股份、新疆海为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新疆海为)100%股份、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下称洛阳双瑞)44.64%少数股份、武汉凌久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凌久电气)10%少数股份。交易完成后,这5家公司都将成为中船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