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机场2月客运量飙升24倍 内地访港旅客明显回升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27日 14:34
3月以来,香港接连迎来多场大型盛事,规模之大更为近年之冠
2023年2月24日,香港国际机场,停机坪上停靠的飞机。机管局表示,所有类别旅客的人数均较2022年同月大幅上升,当中以香港居民增长尤为显著,往来东南亚及日本的旅客量录得明显升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旅游限制放宽,香港国际机场重新繁忙。3月26日,香港机场管理局公布香港国际机场2月份的航空交通量,月内,机场处理旅客量214.6万人次,同比飙升约24倍,飞机起降量同比增加96.7%至16305架次。

  机管局表示,所有类别旅客的人数均较2022年同月大幅上升,当中以香港居民增长尤为显著,往来东南亚及日本的旅客量录得明显升幅。在今年首两个月,机场处理旅客量420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上升约26倍。2022年初,香港正处于第五波疫情高峰期,针对海外旅客的防疫限制并未取消,外地来港必须在酒店隔离检疫14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