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新增航线将绕飞俄国 5月国际航班恢复至37.9%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6月09日 17:31
国际航班5月环比增速放缓,新加坡恢复率最高,中美最低
2023年3月26日,北京大兴机场,旅客在排队办理中国南方航空国际航班手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航班量在5月继续恢复,但整体增速放缓。据航班管家数据,5月国际航线航班量为24651架次,环比4月提升26.2%,但不及4月超过50%的环比增速。整体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7.9%,仍不足四成。恢复航线仍以亚洲为主。

  分地区来看,东南亚航班量占比达44.7%,东亚占比31.6%,二者合计占比近八成。欧洲占比10.3%,排名第二。西亚占比4.5%,大洋洲占比2.7%,南亚占比2.0%,非洲占比1.7%,中亚1.4%,北美洲占比最低,仅为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