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大港三季度业绩四增一减 北方港口盈利增长放缓

文|财新 朴姝颖(实习),李蓉茜
2023年10月31日 15:59
北方港口受益于“一带一路”贸易,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有所放缓;未来港口业绩仍与进出口贸易密切相关
2023年4月20日,江西九江,上港集团九江港务公司外贸码头。10月30日晚间,上港集团披露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22亿,同比上涨23.86%,由下跌转为增长,归母净利润40.31亿元,同比下跌14.86%,下跌幅度有所收窄,是五家港口公司中惟一一家盈利同比下降的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三季度是欧美主干航线货运需求旺季,长江以南港口营业收入稳中有增,上半年受益于“一带一路”贸易的北方港口,三季度继续保持旺盛势头,但增速已经放缓。

  10月30日晚间,上港集团(600018.SH)披露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22亿,同比上涨23.86%,由下跌转为增长;归母净利润40.31亿元,同比下跌14.86%,下跌幅度有所收窄,是五家港口公司中惟一一家盈利同比下降的企业。

  上港集团母港上海港是全球第一大集装箱港口,前三季度吞吐量为361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7%,同时实现归母净利润113.59亿元,同比下降26.95%。财报显示,上港集团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为59.10亿元,同比下降38.30%,主要因其参股的集装箱航运公司东方海外国际(00316)净利润下降所致。据该公司三季度财报,受国际集航运价持续下跌的影响,期间营收同比下降65.1%至17.6亿美元。自去年8月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近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