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航空业联合敦促政府暂停批准新中美航班

文|财新 邹晓桐
2024年04月12日 21:48
2月底至今,美方仅美联航一家使用了增班额度,而中国相关航司均已提交增班计划
2023年11月11日,北京,一架起飞前往美国旧金山的客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此前美国航空业界致信要求政府暂停批准中国航司申请的新增中美航班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4月12日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增加直航航班是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的共识,有利于两国人民加强交往,增进相互了解。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此次联合致信的美国航空业界成员包括美国主要航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下称“美联航”)以及美国航空协会等组织。他们在信中呼吁,暂停中美额外增班,直到美国员工和企业获得平等的市场准入机会,不受现行有害的“反竞争”政策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