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爆发“召回门”的真正原因

2010年02月11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张太快,没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用来确保安全和质量;有专家称,本次“危机”也许会使丰田找到与全球化生产、销售、服务相匹配的管理模式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丰田召回事件还在继续发酵中,它引发的一个思考是:以注重产品质量著称的日本企业,为何偏偏在质量问题上栽了跟斗?

  行业资讯公司全球汽车集团(Global Automotive Group)分析师黑川满对财新记者说,丰田深陷召回门的原因很简单,扩张太快,没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用来确保安全和质量。

  “如果丰田还像过去那样,所有汽车都在日本本土生产,就不会产生今天的问题,但全球化的环境不允许丰田这么做。”黑川满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