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组织架构变革 建立六大事业群

2012年05月18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架构旨在重点布局社交、游戏、网媒、无线、电商和搜索六大业务,强化平台战略
2011年09月16日,北京科学嘉年华上,腾讯QQ展台。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5月18日上午,腾讯正式宣布将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全公司建立六大事业群,同时成立腾讯电商控股公司。

  这是腾讯自2005年以来的又一次重大架构改革,其核心是将从原有的业务系统制(Business Units,BUs)升级为事业群制(Business Groups,BGs)。新架构旨在重点布局社交、游戏、网媒、无线、电商和搜索六大业务,强化平台战略。

  一位腾讯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选择这一时机推行组织架构重组,是因为继公司在2011年完成了所谓“对外”的企业文化和开放战略转型后,将2012年的任务则由对外转为“对内调整”。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