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连港放弃参股锦州港

2012年06月18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若只能取得锦州港5.03%的股权,仅单纯作为财务投资,对优化公司的业务布局和生产经营无法产生实质性作用

  【财新网】(记者 吴静)锦州港(600190.SH)收购一事,又起风波。6月16日,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601880.SH,下称大连港)公告称,经慎重考虑,大连港放弃本次受让锦州港股份的业务机会。

  5月29日,锦州港表示,收到第三大股东锦州港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锦港国经)出具的《关于拟转让部分国有股权的函》,锦港国经拟将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国家股)7855.8万股转让给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连港集团),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这部分股份占锦州港总股本的5.03%。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