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七大事业群替代子公司 阿里构建大平台

2012年07月23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国际业务、阿里小企业业务和阿里云等七大事业群,替代原有的子公司制,构建电子商务大平台生态链
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马云。 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7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将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全公司将建立七大事业群。这是继今年5月份腾讯将公司架构调整为六大事业群之后,又一家互联网巨头进行改革。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集团将从原有的子公司制调整为事业群制,把现有子公司的业务调整为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国际业务、阿里小企业业务和阿里云等七个事业群,并由这七个事业群组成集团CBBS(消费者,渠道商,制造商和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市场体系,加速推动One Company的目标。七个事业群总裁直接向马云汇报。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